close

Crepe cocoya 日式可麗餅

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3巷12號(已搬家)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0982 911 505

營業時間

二~五:13:00~20:00

六、日:13:00~21:00

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coya8312?fref=ts

 


 

最近台中的軟式可麗餅店簡直如雨後春筍般地狂開!!然後我也默默地三間全制霸了!

雖說夜市常出現的那種脆皮可麗餅也不錯吃,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吃這種軟式的(當然價位上是比較不親切啦)

接下來我就按照這三間店的開店順序來寫了

 

首先是第一間Crepe cocoya

開在勤美附近一個不是很顯眼的小巷子裡,就在最近很有名的吃草店--饗蔬職人旁邊

我也一直很想吃饗蔬職人,不過每次去都客滿,大概最近真的很流行養生吧......

 

 

 

Crepe cocoya的門面非常別緻可愛,完全就是散發出日系的氛圍

門口那隻腿長到很莫名的熊很引人注目XDDDD

 

 

 

店內位置不多,就吧檯四個高腳椅+旁邊一個小沙發,所以很多人都是外帶

可以看到老闆&老闆娘夫婦在台前忙碌著

 

 

黑板上有很清楚的價目表,店裡另外也有附上實品照片的MENU可以看

 

 

 

他們主打的好像繽紛野莓野莓酸櫻桃這兩種口味,不過我第一次去是吃榛果可可核桃+抹茶冰淇淋/NT.95+15

冰淇淋一律都是+15元任選一種口味,選用的是明治冰淇淋,我覺得還蠻划算的!

店裡還有拍照專用的木台

我一吃覺得驚豔耶!比我想像中還好吃!!

餅皮柔軟又帶點QQ的彈性,配著冰冰涼涼的冰淇淋一口咬下簡直一大享受

灑在冰淇淋上的榛果越咬越香,配上可可的味道完全相得益彰

鮮奶油不會膩,因為有卡士達醬帶出層次感,好吃

 

 

二訪時帶了朋友一起去,我們兩個都點了野莓酸櫻桃/NT.100,不過搭配的冰淇淋一個是藍莓優格(左),一個是草莓起司

這款就是酸酸甜甜,很適合夏日的清爽風味!

雖然也不錯吃,但相較之下我更喜歡上次的榛果可可核桃

我跟朋友有交換吃冰淇淋,朋友說我的藍莓優格比較好吃,草莓起司太甜了

但我試吃一口是覺得還好,冰淇淋的甜配上野莓的酸味剛剛好,應該是朋友比較不嗜甜(飲料都喝無糖的人)

BTW, 他們的莓果有點退冰不全,所以會有點咬到冰霜的口感

 

 

三訪依然帶了朋友來(是不同的朋友XD)

這天是情人節,店內充滿了各種年齡層的情侶!!!甚至還有阿公阿罵!!!!

朋友說情人節居然是跟我在這邊吃可麗餅,覺得淡淡的哀傷XDDDD

 

朋友跟我上次點了一樣的野莓酸櫻桃+藍莓優格冰淇淋/NT.100+15

她的評價也是除了有冰霜感之外,其他都很好

BTW, 上面的愛心餅乾是情人節特別贈送XDDDD

 

 

這次我點了太妃水蜜桃奇異果+藍莓優格冰淇淋/NT.95+15

因為水果種類的關係,這口味是三訪中吃到最溫和清爽的!

雖然味道比較沒衝擊性,不過我覺得不喜歡吃甜食的人,應該也可以接受這款可麗餅

不過這三訪吃下來,我最鍾情的口味還是第一次吃到的榛果可可核桃+抹茶冰淇淋

 

總評

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間可麗餅店!

味道好吃,老闆老闆娘也很親切

第一次來都會詢問你的喜好再推薦口味,吃完之後也會問會不會太甜

不過我兩位朋友都說雖然覺得不錯吃,但還是比較習慣吃脆皮可麗餅~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偏好啦

C/P值:★★★☆☆

美味度:★★★★☆

環境:★★★☆☆

再訪率:已經再訪好幾次了XDDD  

 



Fun Tower 台中五權店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路6號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04-22230220

營業時間:

週一:14:00-21:00

週三-週日:14:00-21:00

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towertaichung?fref=ts

接下來就進入第二間Fun Tower了~

Fun Tower是日本來台開設的品牌,一開始只有在台南設點,後來也開來台中了

位置離美術館不遠,看完展可以順便來吃~

 

它內用桌次也不多,不過跟Crepe cocoya的溫馨路線不同,環境較為寬敞明亮

 

透過玻璃窗可以看見許多服務人員忙著製作可麗餅

說到服務,Fun Towe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服務了!

每個店員都一直90度鞠躬,而且還會一直來問口味還滿意嗎?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?之類的

完全就是無微不至的日本式服務,看得出來在員工訓練上下了很多工夫

不過說真的對這種服務的喜好是見仁見智啦,有些人就會覺得太過拘束

 

 

草莓千層卡士達/NT.140

我有點被價格嚇到!

雖然軟式可麗餅本就不便宜,但這個又特別貴,而且還是沒有冰淇淋就這個價位(這口味是菜單上價格最高的)!

我想應該是因為千層酥的製作比較費工的關係

店員看我要拍照,還幫我拿著裝可麗餅的盒子

 

我覺得他們家的可麗餅真的捲得很漂亮很整齊,就外觀而言,個人覺得是三家裡面捲得最美的

但就味道上而言,就有點不如預期(會點這個是因為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點,所以期待頗高)

他們家的餅皮比Crepe cocoya的還要更薄一點,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Crepe cocoya那種Q彈的口感

另外,鮮奶油吃到最後有一點膩,不如Crepe cocoya的卡士達醬有層次感

而且或許是用料上只有鮮奶油+草莓+千層酥的關係,所以吃起來略為單調

尤其在用料的分佈上,底層幾乎沒什麼料,只有鮮奶油,所以吃到下面會覺得更膩

 

吃完之後店長(?)有來問我意見,我也把我的感想如實說了

結果店長招待我馬卡龍兩顆作為我提供意見的謝禮,好像是玫瑰跟摩卡口味,我覺得還蠻好吃的!

 

 

 

總評

環境舒適、服務態度無懈可擊

我覺得我這次可能點錯口味,下次會想嘗試看看別種

C/P值:★★☆☆☆

美味度:★★☆☆☆

環境:★★★★☆

再訪率:有經過的話會考慮再訪

 


LAbbito Tokyo crepe

地址:台中市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21號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

營業時間:13:00~21:00

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bbitocrepe/timeline

 


終於來到最後一間的LAbbito!!

他也開在勤美附近,而且還只跟Crepe cocoya差兩條街!!完全挑釁意味濃厚啊XDDDD

話說LAbbito一開始是髮廊起家的,後來又開了咖啡廳(市民廣場附近),直到最近又開了可麗餅店

他們家咖啡廳我也去了N次,但我發現自己居然沒寫過!改天有空再來寫XD

 

LAbbito在范特喜微創的旁邊,沒有內用的位置,只有在外面擺了幾張長椅

應該是因為新開比較沒那麼熟練的關係,感覺製作的速度比前兩家都慢,當時只有我一個人但還是等了一下子

 

 

MENU,他們家的餅皮選擇是三間裡面最多的!居然還有抹茶跟咖啡口味

 

 

我選了巧克力餅皮綜合野莓口味+草莓冰淇淋/NT.135+10

價格方面也是相當不便宜!跟Fun Tower差不多(平均來說搞不好還比Fun Tower更貴)

但意外的是他們加一球冰淇淋只要10元,比Crepe cocoya便宜5元,而且尺寸居然比較大顆,也不錯吃

在包裝的技術方面,他是三間裡面比較弱的,醬汁都沾到紙袋外了(在背面,照片沒拍到),不過相信之後熟練一點就會改善了

餅皮方面,他是三間裡面最薄的(可是咬起來好像有比較多層的感覺),比Fun Tower還要博,所以幾乎都快要撐不住冰淇淋的重量,有點頭重腳輕

不過他們的巧克力餅皮吃起來很不錯,帶有點大人感的苦味!

 

總評

巧克力餅皮好吃,加冰淇淋很划算!

這個價位雖然不能常吃,不過下次會想試試看他們的抹茶餅皮

C/P值:★★☆☆☆

美味度:★★★☆☆

環境:★★☆☆☆

再訪率因為它離Crepe cocoya太近了,所以我應該會跑去吃Crepe cocoya(喂

 

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~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
    yu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