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台中市台中巿西區五權三街394號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04 2378 0270

營業時間:一~六:11:00~賣完、17:00~賣完


今天要來介紹三間便當店~
因為三間離得超近,所以就一次打包來寫了XD
首先第一家要介紹的,就是前陣子很紅,但現在疑似有比較退燒的青鳥屋

要說青鳥屋之前到底有多紅,大概就是開賣不到一小時就搶光,開賣半小時就所剩無幾,就連颱風天也一堆人在排隊這麼扯
但由於青鳥屋離我家超近,我一天到晚都在路過,所以倒是比較沒有買不到的困擾,頂多偶爾會有原本想吃的品項賣光這種情況而已。
然後因為購買上對我來說真的太方便,所以青鳥屋的所有便當我都已經吃過了,以下我就一種一種來講。


首先,青鳥屋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美麗的便當包裝
除了藍色,也有紅色跟綠色版本,但果然還是藍色最好看。


店小小一間,要內用的話,室內可以坐兩個人,騎樓則有一張大桌,不過主要還是以外帶為主



媽媽炸排飯/80
店裡最招牌的就是炸排飯了吧,我覺得吃起來就是安全牌,如果我最想吃的選項沒有了,這會是我退而求其次的中庸選擇。


另外,他們家便當的配菜大致上沒有變化,一直都是炒牛蒡、蒸蛋、菜、地瓜、菜脯和一碗味噌湯。
牛蒡甜甜辣辣的很下飯、蒸蛋有點乾,而菜那格是唯一偶爾會有種類上的變化的
地瓜一開始有點雷(不軟,而且味道怪怪的,有點像檸檬紅茶的酸甜?),但後來有進步。


滷汁排骨飯/85
吃滷排這次是內用,內用的話就是用木托盤裝便當,然後會多一小碟水果
滷排其實就是炸排裹粉後拿去滷,但我覺得炸排好吃一點,因為滷過之後麵衣有點太軟爛



和風雞排飯/85
和風雞排飯是我覺得所有品項裡第二好吃的,皮酥內多汁,而且又很大塊
唯一缺點是吃到最後還是略顯油膩。



主廚烤雞飯/100
主廚烤雞飯似乎採取跟炸排滷排一樣的手法,裹粉炸過之後就會變成上面的和風雞排飯(因為我吃和風雞排時有吃到主廚烤雞的皮)
個人覺得和風雞排比主廚烤雞好吃很多,主廚烤雞吃起來比較乾,沒那麼多汁,不知是不是處理過程上有什麼不同
而且它還比和風雞排貴,嗯......到底是為什麼勒

另外,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這次便當裡多了兩條豌豆莢,這是100元以上的便當才有的


鹽烤鯖魚飯/100
鯖魚飯也是還不錯的選擇,魚肉蠻細的,就排名上來說應該是我第三喜歡的



雞豬綜合飯/85
雞豬綜合飯其實就是和風雞排飯蜜汁烤肉飯(85)各半
我覺得這是所有裡面C/P值最高的一道,想一次吃到兩種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,也不會有吃整塊雞排太油膩的問題。
不過我不太喜歡醃過的肉甜甜的味道,所以其實我沒單點過蜜汁烤肉飯(但這樣應該還是算全制霸吧XD)




紅燒牛肉飯/130
最貴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!!!
它的醬汁真的好濃郁,濃濃的番茄味,單吃有點像在喝羅宋湯的感覺
而且它的牛肉也燉得很軟爛,非常好入口,喜歡(不過份量有點少就是了)

補充:後來最近(2017/7月)再去吃一次,發現菜名有變動,內容物也有所調整,以下附上更改後的心得

新菜單長成這樣↓ 可以看到有些菜名不一樣了,但大致上有跡可循(可以看出前身是哪一道)

 

以前蠻愛吃的和風雞排飯改名改成了和風雞肉飯,顧名思義就是從雞排變成塊狀的雞肉
味道上,我覺得變難吃了,以前肉質比較juicy,外皮也比較酥脆,現在裹粉裹太厚,口感不佳

另外,後來再去買紅燒牛肉飯,肉質也變差了,比較多難咬的筋和肥肉,簡而言之就是退步了


總評
要說它有沒有好吃到那麼誇張,我覺得是沒有(而且現在又變得比以前不好吃了),會排成這樣可能真的是因為包裝吸引人吧
不過以我家住在附近來說,我偶爾還是會來買,但如果不是剛好在附近,我是覺得不用刻意跑一趟

(滿分★★★★★)
C/P值:★★★
美味度:★★★☆(減半顆星)
環境:★★☆
再訪率:剛好經過的話可能會買


最後同場加映一下附近的好喝飲料店,店名是口品吅(ㄒㄩㄢ),珍珠綠微糖去冰超級好喝,是我吃過最喜歡的珍珠吧(適度的有嚼勁,不會太軟爛)
店址跟電話已經印在杯身上了,應該可以看得清楚吧XDDDD(其實是懶得打)



地址台中市台中市五權五街231號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04 2371 1708

營業時間:10:30~13:30、17:00~19:30

接下來介紹第二家厚燒

厚燒是一間開很久的店了,但直到現在人潮依然絡繹不絕,不輸青鳥屋
不過它比青鳥屋優的一點是,它不大會有賣完這種情況,所以雖然人多歸多,大致上都是吃得到的


蒜香烤雞排/80
挺好吃的,肉質吃起來比較像雞胸肉,剛好是我的菜
不過它蒜味重,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比較愛


配菜方面跟青鳥屋一樣也是沒什麼變化,不過他們的蘿蔔非常甜,相當好吃


匈牙利紅椒烤魚排/110
魚排很大一塊,覺得蠻划算的
不過調味也是偏重一點,覺得比較不耐吃。
還有可能也是因為價位的關係,它的配菜比樓上看起來豐富不少

對了,他們家的湯有兩種可選擇,甜湯or味噌湯。


總評
我覺得厚燒跟青鳥屋各方面其實差不多,不過硬要說的話,我會比較喜歡青鳥屋一點(補充:但青鳥屋後來退步了)
但這比較是個人口味喜好的問題~

(滿分★★★★★)
C/P值:★★★☆
美味度:★★★☆
環境:★★☆
再訪率: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會買


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65號(已搬遷至向心路)

電話04-23766555

營業時間:一~六:11:00 - 14:00 、 17:00 - 20:00

 

接下來是第三家武褐
跟青鳥屋差不多同一個時期開的,跟厚燒在同一條街上

武褐的環境是這三家之中最舒適的,會讓人有比較高的內用意願
不過它內用比外帶貴30元,所以又再次降低內用意願XDDDDD



手打排骨定食/150
原本武褐只有專賣排骨,後來被嫌選擇少才出了其他品項
覺得整體精緻好吃,但不到驚豔
而且排骨冷了會比較油,要加一旁附的烏醋才比較去膩。
白飯上的特製肉燥很特別,吃起來很下飯

 

紅燒牛腩定食/150
本來沒有賣這道,是後來才推出的
跟青鳥屋的紅燒牛肉吃起來十分不一樣,醬汁是走比較清淡路線,牛肉也比較有咬勁一點,
要說哪家比較好吃,我是覺得各有千秋啦

另外,武褐的小菜是以上三家裡面最有變化的,吃起來也最好吃
胡麻青菜、涼拌秋葵跟嫩豆腐吃起來都很棒

下面兩張圖可以看到小菜都不一樣,而且有時還有附熱木耳露或冰醋飲,甜甜的很好喝

 

紅燒牛腩便當/120
如果是外帶便當的話,就是一律120元


內容上好像是沒差多少,就是配菜比較陽春一點


他們家東西的量真的略少,我帶去吃的幾個朋友都覺得以這樣來說略貴
所以有沒有那個價值,可能就見仁見智了。

補充:後來武褐在六月份有推出新菜色,以下新增我對新菜色的心得

 

腰內豚 飯糰沙拉/120
腰內豚肉非常軟嫩好吃!
沙拉給的份量也不算少,整體來說風味清爽又很新奇(完全沒看過沙拉裡加腰內肉的😂 ),很適合沒有食欲的夏天

 

檸香紅茶飲/加購價29(原價40)
整個罐子裡都是滿滿的新鮮檸檬片,一喝就是撲鼻的檸檬香氣
這款飲料甜度蠻低的,紅茶味較不明顯,主要是檸檬味比較強烈,我個人蠻喜歡的

 

肉燥 腰內豚丼飯/150
這個我是外帶回家吃的
一打開被份量嚇到,滿滿四大塊的腰內肉,吃得我快撐死
飯混合了洋蔥醬汁,還鋪滿彩椒等等,完全比預料之外好吃又高CP欸,一改我之前覺得CP略低的印象


 

時令蔬活定食/120
呃...這送上來之後我後悔了
本以為可能會吃到什麼季節炒青菜之類,結果就是小菜的大集合......菜都冷冷的,給人一種缺乏主餐的感覺,我下次應該是不會再點

 

檸香蘋果薄荷飲/加購價49(原價60)
蘋果的清香中帶有薄荷的涼爽跟檸檬的酸甜,口感層次相當豐富
而且還喝得到蘋果丁,個人覺得相當好喝

總評
相較於前兩家,東西走精緻路線,原本感覺C/P低了點,但出新菜色後有提高不少!
口味上個人還算喜歡,之前選項只有兩種太少了,好險後來推出三種新口味,變得可以比較常吃

(滿分★★★★★)
C/P值:★★★
美味度:★★★☆
環境:★★★☆
再訪率:偶爾可以買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粉絲團幫我按個讚~
 

arrow
arrow

    yu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