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咖啡(一店)

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8號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02 2559 6669

營業時間:13:00 - 22:00

日子咖啡是中山站非常知名的咖啡店,也是我個人在台北最喜歡的店(我是說二店)
一店二店我都去過,兩間的菜單沒有不同,差別只在空間

一店非常小巧,下圖從戶外玻璃落地窗看進去的景色就是全部了
不過這裡總是人滿為患,我去了三次都只剩下吧檯的位置可坐,而且左右兩邊都有人,實在說不上舒適自在

 

香蕉蛋糕/100
紮實好吃的磅蛋糕搭配口感輕盈的奶油和巧克力醬,雖然不錯,但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
而且蛋糕是常溫,如果是熱的就更完美了

 

咖啡拿鐵/140
比例適中的好喝熱拿鐵,奶味不會過重


日子咖啡(二店)

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二段1巷7號2樓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 02 2559 6869

營業時間:13:00 - 22:00(已歇業)

日子咖啡二店,我對它的愛已經跟餐點如何毫無關聯了
這邊是我少數可以待上一整天好好放鬆的咖啡廳,無數個準備考試還有不想回到破爛宿舍的夜晚,我都在這裡待到打烊為止

它跟一店的最大不同就是空間相當寬敞,人潮也沒那麼多
而且不知為何,這裡的客人素質也都相當高,沒有那種大聲喧嘩的八婆或大媽
即使是人比較多的時候,大家也是輕聲細語,不是安靜看書就是打筆電,常常只聽得到鍵盤的敲擊聲在靜謐的空間裡響起

 

一樓的空間,這裡只是點餐處,點完直接從旁邊的門上二樓找位子

 

某天的午後,金黃色的陽光從窗戶灑落在橘色的布沙發上
這個畫面真的好美好治癒啊......

 

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頭公園的一片綠意,真的很讓人放鬆

 

晚上

 

熱拿鐵的杯子感覺比一店的小,但應該只是視覺錯覺

 

咖啡拿鐵(冰)/150

 

熱黑糖拿鐵/150
他表層的黑糖不是硬脆的那種,而是薄膜狀的
甜甜的黑糖搭配溫熱的拿鐵,非常好喝

 

美式咖啡/120
他們的美式就比較不得我心,味道過於酸澀,尤其不冰了之後更是明顯

由於內部調整的關係,從去年7月開始,二店暫停營業,只剩一店有開
希望他們能快點重新開張,這裡簡直是我的心靈綠洲啊!
如果我大學時沒有日子咖啡二店,我大概會活不下去,為了逃避回到破爛的宿舍,只能在夜晚的街頭四處遊蕩、流離失所(好沉重)

(補充:二店已歇業)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粉絲團幫我按個讚~
 

arrow
arrow

    yu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