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一街30號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 04 2327 5972

營業時間:11:00 - 20:00

大概一年完全沒整理我的頭髮,最近終於來剪短&燙捲了!

先稍微給大家看一下我之前的頭髮狀態

這是我一年前把短髮燙捲,然後留長之後還維持著捲度的狀態

我一開始的捲度是下面這樣↓

由於燙超捲(還被說像貴賓狗XD),所以捲度才撐這麼久,留長之後就變成比較大波浪捲的感覺

雖然很多人說我長捲髮也蠻好看的,而且我也蠻想留留看及腰長髮XD(我最長只留到胸下過)
但因為我髮根很脆弱易掉髮,所以一留長就會掉得更嚴重
而且我不但是超級細軟髮,髮量還非常少,所以一留長就會看起來很扁塌
很多女生說羨慕我頭髮看起來很柔順好摸,但細軟髮真的不容易照顧呀,而且老了之後禿頭的速度絕對是正常人兩三倍呵呵...

所以為了維持頭髮的健康,就還是來把它剪短囉
這次我選擇的美髮店,是位在精明一街的【波拉髮型設計】,如果剛好來精明商圈或勤美逛的話,也可以順便來弄頭髮喔

 

波拉的環境是屬於小而溫馨的類型,整間店只有八個座位,所以如果想來剪髮可能要先預約,不然就是像我一樣選擇很沒什麼人的禮拜一早上啦XDD

然後圖中那個很蓬鬆的背影是店狗,超毛超軟的,大家可以去摸摸看(?)

 

每個座位都有一台液晶電視,所以就算要久坐也不無聊
而且皮椅很軟很舒適,我坐了整天完全沒有腰痠背痛

 

旁邊的等待區

有雜誌,還有疑似店狗的照片

 

店裡的洗頭區~

 

還有茶跟咖啡可以選擇!但我說我喝開水就好XD

 

跟設計師溝通完之後就開始囉!
這次我主要就是把長度剪短,然後燙成比較蓬鬆感的自然捲度
雖然我也蠻想嘗試染髮的,因為瀏覽了一下波拉的臉書粉絲團(我會附在文末),覺得染髮似乎是他們家的強項
但我至今還沒勇氣漂髮,很怕以我這麼脆弱的髮質,一漂下去就整頭派料料,所以我從出生到現在還沒染過頭髮喔!

然後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想問,那為什麼我上面附的長髮照顏色是咖啡的
因為我頭髮天生就是這個顏色,不要再問我是哪家店染的啦XDDDD(每次說我沒染髮,大家都一附受驚的表情...)
至於為什麼我首圖的頭髮又會變成黑色,答案等一下就揭曉囉!
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~

 

一開始就是先洗髮還有上藥劑
先給大家看一下我原本的長度吧

 

剪短之後的長度則是這樣↓
其實本來想剪得更短一點的,但考慮到燙完頭髮會往上縮,所以就保留了一點長度

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眼睛上有一片透明的反光?
這是店家為了幫你護眼,會在額頭上黏一片塑膠薄片

拉近一點給大家看,覺得這超貼心的,因為之前燙髮時我都會被熱氣燻到眼睛(請忽略黏在上面的幾根頭毛...)

 

然後來介紹一下我今天使用的一些產品
下面這兩罐是結構式護髮,是專門給受損或脆弱髮質的人加強護髮用的,如果要使用的話是加800元

 

下面則是燙髮前軟化頭髮用的產品,是來自日本的喔
100跟50代表軟化速度的不同(100是一般,50則較慢),50是給頭髮受損較嚴重的人使用,但設計師說我的頭髮狀態還算好,所以使用的是100

 

接下來就開始燙髮了!
店家使用的燙髮器具是比較能讓人自由活動頭部的類型XD,之前燙髮時都要僵直脖子不然就會扯到或碰到頭髮,幾個小時下來會有點痛苦XD

 

接下來就看看剛燙好後的樣子吧

捲度不會太捲,還蠻像綁頭髮睡一覺起來的那種自然效果,但有成功營造出髮量比較多的蓬鬆感

不過上圖都還是可以明顯看出我頭髮是咖啡色,那接下來就要來解釋我的頭髮為什麼會變黑了XD

設計師向我介紹了一種叫「極光護」的護髮,那護髮本身是有顏色的(不是染髮喔!)
我使用的是藍紫色,設計師說這使用在一般黑髮上是看不出什麼改變的,但由於我的頭髮顏色很淺,所以就會過色(設計師還說:「妳確定妳家沒有外國血統嗎?」XD)

以下就是極光護的包裝跟內容物囉

顏色非常濃郁,味道也超級香甜,很像水果糖的感覺XD

 

先給大家看一下我使用極光護前的頭髮背面

 

然後下圖就是我使用完後的對比圖

是不是差超級多的XDDDDDD
設計師說,極光護主要就是讓髮質受損的人髮色看起來比較烏黑健康
雖然我不是因為頭髮受損才是淺髮色,但偶爾嘗試黑髮造型也挺新鮮的XD

設計師說這個髮色大概可以撐兩個月~
還有,前幾次洗頭的時候流出來的水會是有點藍黑色的(但頭髮全乾的狀態下並不會去沾到衣服),我大概洗到第三四次時就幾乎沒有流出藍水囉

 

以下就稍微來看一下我全部弄好後的樣子吧~!

 

最後附上波拉的價目表跟電話,歡迎有興趣的人去跟他們預約造型喔~!

波拉髮型設計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lahairdesign/?fref=ts

 

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~

arrow
arrow

    yu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