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8880

自從比較有環保意識之後,就一直有在觀望洗髮餅,希望能減少浴室裡的瓶瓶罐罐
但我本身是有點自然捲的細軟髮,髮尾又很受損,只要沒用潤髮乳頭髮就會大打結,所以一直沒輕易下手,深怕亂用會把自己的髮質搞得更差

後來某次看到一位YouTuber提到自己在使用MIT品牌「沐澧」的潤髮餅,我才開始關注這個牌子,因為沒想到竟然還有潤髮餅這種產品!
之後查詢發現沐澧的產品竟然還是vegan(純素)的
由於我本身是蔬食者,平常也都會盡量使用沒添加動物相關成分的產品,所以最終才決定嘗試這個品牌


在官網挑選的時候我整個選擇障礙,因為他們有適用於各種頭皮和髮質的洗髮餅
我挑了很久,最後挑了以下這款「咖啡因洗髮餅」,上面寫著適用於中油性頭皮易落髮質

圖片 1

 

潤髮餅則選擇了玫瑰味的

圖片 2

 

收到實品之後發現他們的防撞是用蜂巢紙取代氣泡袋,真的相當注重環保

DSC08799

 

而且他們還有另外提供乾淨的廢紙包裝,讓客人可以自行選擇

S__41410601

 

拆開包裝後的實品如下,由於是手工製作,每一顆會長得不太一樣

DSC08888

DSC08880

 

然後以下是我使用5天後的外型,變得很像鵝卵石🤣

DSC08897

心得的部分,首先要說這顆的味道,我簡直太喜歡了!
我並不是太講究洗髮精、沐浴乳味道的人,但這顆的味道只能用療癒來形容
網站上寫它的成份是咖啡因、雪松、人蔘、蓖麻、山茶花、草本茶等等,我覺得總體來說就很像在芳療館會聞到的精油香,洗的時候都會很享受

再來使用感受的部分,我本來以為這類產品要起泡會很麻煩,但其實只要在頭上劃圈搓揉就會順利起泡(沒起泡的話可能是頭太油,再洗第二次就有了),還可以順便按摩頭皮
洗淨力的部分我覺得算溫和,洗完頭皮有清爽感,髮絲不會黏膩也不會乾澀
之前看到有人說用洗髮皂頭髮易乾澀,我爬文後才發現洗髮餅跟洗髮皂是成分完全不同的東西,因皂類為鹼性,所以才比較易有乾澀的情況,而洗髮餅則是不含皂的
再來是防止落髮的部分,我對這點本來是沒有太期待,畢竟掉髮的原因有很多,跟壓力和作息也有關,可是我用到第5天時掉髮真的有顯著減少!不曉得是不是有充分按摩到頭皮的關係,總之真的滿驚喜的

 

DSC08895

再來是潤髮餅的心得,它比洗髮餅大塊(120g,洗髮餅是80g)但質地偏軟,所以我本來以為會消耗很快,但我狂用卻發現它變小的速度很慢,用量相當省
這顆的香味比洗髮餅淡許多,不用擔心會有太濃烈的玫瑰味
使用的方式是直接塗抹於髮絲,頭髮較長的人可能要多花點時間塗抹才會充分塗到
滋潤度方面同上,要塗厚一點才比較能充分滋潤到,對我來說是還夠用,但如果是頭髮真的很糾結的人,這顆可能稍嫌不夠力

DSC08893

 

最後附上沐澧的官網連結~https://www.mooni.com.tw/

51371386603_c16ae69073_o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粉絲團按讚
也歡迎追蹤IG取得更多美食即時資訊:@yukina349

arrow
arrow

    yuk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